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石泉警方连续规劝两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11时2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期,石泉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云剑”行动推进会、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云剑”行动再添新战果。该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制定追逃措施,组织刑侦、信息指挥、派出所等部门研判攻坚,对在逃人员展开新一轮抓捕攻势。2019年11月7日、8日,连续督促2名涉恶在逃人员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9年11月5日,石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接到铜川警方关于协助抓捕涉恶在逃人员高某民的协查请求后,立即开展调查摸排,通过认真研判,及时准确掌握了高某民在石泉县活动的轨迹。民警通过与高某民石泉籍妻子近亲属联系,讲明法律政策,经多方规劝,高某民于11月7日主动到该局投案自首。经查,高某民于2019年10月4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铜川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铜川警方。

2019年9月,石泉县公安局在办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中,主犯夏某侥幸逃脱,办案人员多次前往夏某家中及其可能藏匿的地点组织抓捕未果。公安部部署逃犯规劝工作以来,办案民警采取上网布控、发布通告、政策宣讲等多种措施开展追逃工作。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夏某于11月8日主动到该局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