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为给主播刷礼物 一抖音fans被骗八千多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10时07分   来源:原创   作者:旬阳县公安局   【 字体: 】   

相信大家都会时不时通过刷刷抖音、打赏主播等方式放松一下,可是抖音骗局却是花样翻新、层出不穷。近日,城区一小伙儿就是为了给网络主播刷礼物,一时贪图小便宜而低价购买抖币,跳进了他人的圈套。

当日,旬阳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张某报警称,其在玩抖音过程中,被骗8000余元,请求帮助。民警详细询问得知,张某在刷抖音过程中,发现有一个陌生的抖音号关注了他,于是关注了对方。熟悉之后,对方向其介绍可低价购买抖币。由于张某经常打赏主播,于是一时贪图便宜,按照对方要求登录了对方提供的网站进行了注册,充值了500元购买价值3万的抖音币。

充值后张某发现自己的抖音号上并未有这个3万的抖音币到账,就询问对方,对方解释说是因为张某在网站上的等级比较低,需要继续充值,于是张某又充值了500元。

在对方的提示下,张某连续充值了四次,总计充值8000余元,后来发现自己购买的抖音币迟迟未到账,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案。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网络平台上一些带有营销、钱款等性质的视频,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QQ、微信,不要泄露自己个人信息,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在网络上凡是以交友、返现、刷单为由要求先付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请及时到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