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省公安厅发布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11时2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1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及八起典型案例。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出席发布会并现场回答了省内外媒体的提问。

发布会上,李向阳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省公安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健康中国”战略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安排部署,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以打击食品、药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为重点的“利剑”、“昆仑”行动,以最坚定的决心、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执法,向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全力维护了民生领域安全稳定。截止11月15日,全省共立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案件9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40人,刑事拘留993人,涉案金额16.7亿元,公安部督办7起,省厅督办44起,发起全国集群战3起。

他表示,为切实肩负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升打击食药环犯罪的效能和治理水平,有效维护“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下一步,公安机关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入推进“昆仑”行动,坚持以“昆仑”行动为抓手,主动作为,持续严厉打击食药环领域犯罪,将打击破坏秦岭区域生态环境犯罪和涉网食品药品犯罪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打击震慑,提升打击质效。二是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工作格局,不断优化完善行刑衔接机制,深入开展联合执法,落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深化警企协作,形成双向联动打击合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工作格局。三是着力加强社会风险防控,深入开展食药环领域社会风险摸排和专项调研,及时有效应急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有效防控化解涉稳风险隐患。四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要求,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作风过硬的环食药公安队伍,奋力追赶超越,谱写全省公安食药环工作新篇章。

人民日报、新华社、华商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凤凰网、陕西卫视等20余家省内外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参加发布会。“陕西公安”微博公众号对发布会进行了全程“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