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及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10时3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7月10日下午,恒口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及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安邦,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峰局长传达学习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胡和平书记、庄长兴书记、胡明朗副省长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张维护副市长在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六点要求进行原原本本传达,并组织学习了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

罗峰局长指出全省公安工作会议,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70周年大庆安保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深入研究部署加强全省新时代公安工作,在陕西公安发展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罗峰局长强调,分局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奋斗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恒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罗峰局长要求,一是铸牢政治灵魂深入组织学习。各警种各部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引领行动,迅速在全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制定系统学习计划、研讨课题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区公安事业发展和担当履职上来。二是主动对标对表,提升工作质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胡和平书记、庄长兴书记、胡明朗副省长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的总体布局,着力在求实、务实、落实、做实上下功夫,科学安排、统筹部署,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奋力推动恒口公安工作追赶超越。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统筹结合。紧紧围绕“123456”总体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分局36项和1项重点亮点任务,以七十周年大庆为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以推进扫黑除恶为龙头,突出主业主责打好严打整治;以提升营商环境为抓手,全力护航辖区经济跨越发展;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根基,切实提升治安管控能力水平;以深化执法规范为重心,大力推进执法权力机制改革;以公共安全监管为载体,切实筑牢公共安全监管防线,努力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严格队伍管理,锻造公安铁军。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方针,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强化从严治警一刻不放松,突出日常管理,强化执纪问责,育警铸魂、固本培元,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恒口公安铁军。同时,坚持从优待警,落实落细从优待警工作措施,既从政治上、思想上关心民警,又从工作上、生活上帮助民警,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会议还就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办案中心建设、“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边督边改”、“云剑行动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