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交警大队联合城管执法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11时0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切实维护好恒口示范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净化中心大街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日,恒口交警大队联合示范区城管执法在示范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棚)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上午9时,大队领导带领民警联合示范区城管执法人员分别在示范区中心大街、商贸街、月滨南大道等路段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安装遮阳伞(棚)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逆向行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法安装遮阳伞(棚)等交通违法行为,紧紧围绕“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将理性、平和、文明、公正的执法理念贯穿在整治工作始终。通过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让当事人自觉折除非法加装的遮阳伞、遮阳棚,对伤残、老弱、妇女等群体,积极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讲解。同时,对于拒不配合的,一律强制拆除恢复原状,绝不偏袒包庇,以重拳整治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争取车主的理解和支持,受到了示范区人民群众的肯定,纷纷向民警竖指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