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辅警规范化管理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11时2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1月22日,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规范化管理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组织开展交叉互检,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通报点评存在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辅警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分局和交警支队政委、政工室主任(科长),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政治部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组织各县分局政工室主任,采取查看资料、听取介绍等形式,对各县分局辅警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交叉互检;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汉滨分局依托“双品”培验中心、深化辅警培根铸魂创建工作模式。下午,各县分局和交警支队通过汇报发言、播放PPT,交流了辅警规范化管理经验做法;通报了辅警规范化管理交叉互检工作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各县分局和市局警种部门辅警规范化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辅警培根铸魂品牌创建特色亮点,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就进一步做好辅警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把规范辅警队伍管理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抓根本利长远的基础工作,局长亲自抓、政委直接抓、政工室主任具体抓,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不断提升辅警队伍正规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二要紧盯问题短板,坚决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围绕辅警规范化管理9项任务,一项一项对照检查,列出工作缺项清单,制定攻坚措施,落实责任领导,利用年内有效时间,奋力冲刺攻坚,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三要着眼长远发展,精心谋划明年辅警管理工作。要吃透中省市政策文件精神,结合安康实际,高点站位、超前谋划明年辅警规范化管理工作,推动将辅警队伍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立薪酬待遇动态调整机制,继续完善辅警管理制度,推动辅警规范化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紧盯年初目标任务,围绕近期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攻坚重点亮点任务,大力推进全警实战练兵,抓好“安康最美民警”“安康最美辅警”评选工作,精心组织微电影大赛,扎实做好“安康最美民警”“安康最美辅警”暨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筹备工作,努力为全市公安工作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