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不长记性!一年两次超员被查 任性司机被记18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11时40分   来源:原创   作者:旬阳县公安局   【 字体: 】   

常言道“吃一堑长一智,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可就有这样的任性司机不思悔改,一年内两次驾驶公路客运车辆严重超员被查,驾驶员武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驾驶证被累记18分,车辆暂停营运。

11月26日晚,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蜀河中队民警在蜀尖路开展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查获一辆号牌为陕G79XXX号小型普通客车超员,该车核载8人,实载12人,超员4人,超员率高达50%。民警随后对驾驶员武某的驾驶证信息查询和历史违法信息进行核对,发现武某今年6月12日因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超员被中队查处,此次属于今年第二次超员被查处。民警随即将传唤武某接受调查,并将其驾驶的机动车依法暂扣,交由所属运输公司处理。

对武某批评教育后,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武某超员的违法行为处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根据相关规定扣留武某的机动车驾驶证,车辆暂停营运。接受处罚的武某懊悔不已。

警方提示:超员载客会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载重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超载、超速上路。同时提醒广大乘客要主动拒绝乘坐超员车,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