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集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0时51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 字体: 】   

 

12月2日上午9:30,在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由安康市公安局、中共安康市委网信办、中共安康市委文明办、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司法局、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安康市委主办,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康人民广播电台959交通广播承办的安康市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康金州广场举行。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直各成员单位部门领导、各县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一线公安交警、快递企业、运输企业、驾校学员、保险公司、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志愿者、媒体记者、省市文明交通行动先进典型获奖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

张维护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五加二、白加黑、全天候”的严管严抓严控下,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但影响交通安全的问题隐患仍不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堵点、难点、痛点依然很多,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还时有发生。他倡议:全体交通参与者、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运输企业、运输管理部门、公安交管部门、广大媒体机构和公益组织,切实要牢固树立“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主人翁意识,结合自身实际和职责职能,围绕“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扎实践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共同传播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安全文明交通浓厚氛围,努力为安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周继林、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台长付波分别宣读了省市文明交通先进典型表彰决定,出席活动主要领导、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受邀嘉宾分别为10个“2019年度陕西省文明交通示范单位、示范社区、示范学校、示范村、陕西好司机、陕西好交警、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和28个“2019年度安康市路况明星交警、优秀联络员、先进集体”颁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王鹏支队长代表全市公安交警讲话,汉滨交警大队大队长陈智勇、交通运输企业代表罗长新、驾校学员代表王晶晶分别作表态发言。

主题活动在紧张热烈的汉滨交警大队铁骑队《律动平安》节目中拉开序幕,959交通广播一首《交通安全freestyle》说唱表演将整个主题活动推向高潮,上午11时30分,历时一个半小时的主题活动在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表演的歌伴舞《不忘初心》中圆满落幕。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白河大队走进社区组织居民开展我为交通安全代言宣传栏拍照留念、石泉大队在城区广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紫阳大队联合人保财险紫阳支公司在城区广场举行集赞送头盔活动,其他县区大队也同步举行了不同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为全面打赢三秦冬季“除隐患降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