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5时11分   来源:原创   作者:旬阳县公安局   【 字体: 】   

12月2日,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龚立出席仪式,县交安委成员单位及交警大队民警、客运企业代表、学生、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龚立政委指出,近年来,通过各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以及全民参与、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全县道路通行能力逐年提升,交通秩序持续改观,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他强调,交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紧盯人、车、路等交通要素,坚持严格执法与宣传警示相结合、预防事故与确保畅通相结合、路面管控与源头治理相结合、传统手段与科技运用相结合,竭尽全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坚决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同时要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志愿者的作用,真正做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为交通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文明交通社会氛围持续向好打下坚实基础。并且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践行文明交通,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倡导者和传播者,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县公安局党委、交警大队长汪乾博宣读了道路交通安全行动倡议书;客运企业代表、驾驶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交警通过设置文明交通知识问答闯关互动活动,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得到现场观众的积极响应。县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及部分家长还表演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民警还现场向小朋友们演示了交通手势指挥操,并开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号召小朋友们争做文明的交通出行者,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了解、重视安全出行方面的规则要求,避免安全隐患。形成人人杜绝交通陋习,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