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县公安局:西河派出所 户籍窗口“小服务”,人民群众“大满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16时0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191216早,西河派出所接西坝村五组村民朱某电话称其孙子在西河镇中学上学,在今年八月份在派出所办的身份证孙子学校要急用,但是孩子最近无法到所领取,应该怎么办。我所户籍民警耐心向朱某解释,因现在领取二代证时需要核验指纹领取,避免冒领身份证等情况发生,我所民警可以趁着孩子中午放学时间,驱车将其带至派出所领取身份证,后安全将其送回学校。朱某听后连连称好,连声道谢。


   此后,户籍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告诉副所长,副所长合理安排时间,利用当天中午学生放学时间,驱车至西河镇中学找到该学生,将其带到派出所领取身份证,并将其送回学校。

  在便民利民此项工作中,尽量科学合理的方便群众、满足群众的需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积极构建警爱民,民拥警;警为民,民助警;警民一家亲,警民鱼水情的和谐警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