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破获26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09时1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云剑行动”“净网2019”、雷霆2019”严打整治系列行动开展以来,旬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面占领反电信网络诈骗制高点,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今年1月至11月,旬阳县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成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11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万元。

今年以来,旬阳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大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力度,先后成立了由“一把手”牵头的反电信网络诈骗领导小组和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集中培训了一批专案侦办人员,负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证据收集与侦办。同时,建立全方位宣传防范机制,构筑合成式案件侦办机制,明确问责式责任倒查机制,加强对电信网络犯罪手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升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执法效果。

在侦办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中,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打防管控,坚持多管齐下,全面构建“全社会参与、诸手段应用、全方位覆盖”的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新模式,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时坚持破案打击和追赃挽损并重,建立“快破案、快挽损、快返还”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群众最直接、最切身的利益。先后成功侦破了“4.17”省督系列冒充快递客服电信诈骗案、陈某被电信诈骗案等一批有影响案件,切实维护好群众最直接、最切身的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旬阳县公安局始终将打击治理网络电信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坚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防范、预警、研判、打击、挽损”整体推进,优化资源配置,做强专班队伍,综合施策、精准打击,进一步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