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会议周密部署 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及春运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10时41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 字体: 】   


1月4日至7日,我市辖区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降温恶劣天气过程。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范围广,强度大,并伴有降温,我市宁陕、镇坪等高山地区出现降雪。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刘国中省长、胡明朗副省长及省、市公安机关关于做好冰雪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切实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迅速响应,1月3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冬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1月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王鹏主持召开办公会议,认真分析当前事故预防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扎实做好恶劣天气应急管控及春运工作。一要认真分析研判,强化应急处置。加强与气象、应急、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获取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强化辖区道路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准备应急物资和机械设备。遇有突发警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入应急状态,及时进行应急响应和指挥处置。二要加强指挥疏导,科学实行管控。根据辖区天气变化、道路通行情况,强化管控力度,加强指挥调度,严格管控危化品运输车及7座以上客车等重点车辆,特别要做好拥堵环形路段的末端管控,严防发生翻坠、追尾、多车相撞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用拥堵。要增强协作意识、大局意识,互通信息、高地协作、联勤联动,对高速公路组织分流的,属地交警大队要加强指挥疏导,保障通行秩序顺畅。在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畅通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部启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落实提示、劝导、纠违等职责,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农村道路采取必要的管制措施,该封闭管制的一律实行封闭管制,严防农村道路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三要强化督导宣传,灵通信息报送。雨雪降温恶劣天气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领导要深入路面一线督导检查,发现风险漏洞和工作短板,及时督促整改。要通过电视、电台、互联网等平台以及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方式,持续发布恶劣天气影响、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冰雪天气驾驶技巧和紧急避险知识,提醒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减少自驾车出行。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灵通信息报送,如遇突发警情,及时按规定报送信息。四要提前谋划,扎实做好春运准备工作。2020年春运工作将于1月10日启动。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提前谋划,按照部、省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春运工作方案,扎实做好春运启动前的各项基础准备工作,开展源头隐患排查,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确保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要认真筹备举行全市春运启动仪式,营造浓厚的春运宣传工作氛围。

截至目前,在本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中,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基本平稳,未发生因恶劣天气路面管控不到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