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平利县公安局:禁毒工作成效显著 缴获海洛因1.4千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10时1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19年以来,平利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局党委的精心指导下,以两打两控构建六全治理体系为主线,以扫黑除恶黄赌毒整治70周年大庆安保雷霆禁毒净边行动等为载体,以破案攻坚、大排查、大收戒为切入点,成功运用堵源截流机制,于20196月份至今连续成功破获重大涉毒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吸毒人员4名,移送起诉7人,行政处罚4人,缴获毒品海洛因共计1487.24克,查扣涉案银行卡15张,涉案手机10部,作案车辆1台,电子称2台,毒品封装袋若干,禁毒工作成绩受到市公安局党委的充分肯定。


自此次禁毒严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利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夯实责任,刑侦牵头会同禁毒、网安、派出所等部门多警联动,协同作战,在市局禁毒支队协调指导下,积极向陕西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汇报请示,通过强化情报研判,深挖经营扩线,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强化情报线索传递,创新跨地区情报交流和侦查协作机制,开展区域间联合侦查、管控、打击行动,有效打击跨区域贩毒犯罪活动,集中优势兵力打击毒品贩卖利益链条,侦破了一批涉毒大要案件,抓获了一批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深入推动两打两控严打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在侦查告破的数起涉毒刑事案件中,由于涉案人员众多,地域跨度较广,且犯罪嫌疑人反侦察能力较强,普遍居无定所,不定期更换非本人身份注册的手机卡,上下串联中有大量的彝族、藏族籍涉案人员,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给前期侦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平利县公安局举全局之力抽调精干民警40余人成立专案组,前往陕西、甘肃、四川等省市,不分昼夜地秘密调查取证,情报统一汇总研判经营,掌握适时战机,架网守候,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一调度收网,涉案人员无一漏网。沉重打击了长期盘踞在陕西遥控指挥、操控海洛因分销市场的凉山籍彝族、黑水籍藏族涉毒群体,确实做到了打深、打透、打散、打跑,打出实效,有效截断了一条入陕的贩毒通道,进一步抑制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势头。


下一步,平利县公安局将继续持续加大对毒品案件的侦破力度,创新毒品治理体系,深化禁毒综合治理,提升禁毒实战能力,坚持打整体仗、联手仗,认真总结行动成效,坚定不移地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