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宁陕公安指挥中心全力以赴 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14时4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宁陕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严格按照局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的战斗精神,忠诚履职、联轴运转,义无反顾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逆行而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指挥中心立即响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整合警力、科学部署,安排3名警力协助筒车湾派出所开展疫情检测点查控工作,其余民警每人身兼多职,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全体民警辅警冲锋在前,坚持精准调度、服务大局,接收群众报警315起,确保了警情高效处理;坚持视频调度、服务一线,每日组织视频调度会议、上报治安动态、发布当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每周制定下发专题研判产品,动态调整打防管控重点,全力服务警务实战;坚持高效响应、精准研判,累计接收、分发、上报市局下发核查指令293条,做到了一条不漏、一刻不误,实现了精准无差错;坚持以文辅政、统筹协调,全力做好机要通信、文件处理等各项日常工作,累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50余条,编发《公安快报》5期,保障服务全局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如果说指挥中心是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那么指挥中心15名民警辅警就是这台机器当中的小小螺丝钉,他们默默付出、不计得失、团结协作、积沙成塔,用渺小的身躯推动了这台“大机器”高效运转。

陈武艳,年前她的母亲刚刚离世,料理完后事,噙着泪花的她就连忙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同事关心她,让她好好休息下,她却说道,“没事,大家都很累,我不能闲着”。没有豪言壮语,简单的话语,却显得那么的珍贵可敬。

刘丹,独自带着孩子。本是万家喜迎新春,好吃好喝的时节,由于“战”疫需要,工作经常连轴运转,同事们经常看到刘丹和孩子在单位吃着“泡面”。她总是说,“没事,这几天有点忙,顾不得做饭,简单吃一顿就行”。可是忙碌的时候似乎没有终点,刘丹总是当着那个“失言”的人。

汪圣哲,夫妻都是警察,他们都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今天你们查了多少车?你还好吧?你给娃发视频没有?这些简单的微信聊天,成为了他们在卡点执勤间隙,双方的唯一的“情话”,通过视频遥遥相望、相互鼓励、同心战“疫”。

宋毅,孩子刚刚一岁,“战”疫打响后,宋毅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每当东方浮白,坚守了一夜的宋毅总想着回家好好亲亲“小蜜豆”。可回到家,他却怕自己被病毒感染传给孩子,独自躲在“小黑屋”,看着孩子照片傻笑。

孙习栓,典型的居家“好男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担当、白天黑夜的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同事调侃他想不想家时,他却嘿嘿一笑,“想嘛,但是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

110接警台7朵警花,她们年龄不一样、性格不一样,但忠诚奉献的故事却一致无二。日复一日的坚守,她们敲着冰冷的键盘,盯着闪烁的屏幕,统计着复杂的数据,每当疲惫时,她们用清凉油涂擦美丽的脸颊,她们默默坚守,却无怨无悔,因为服务人民就是她们忠诚奉献的誓言。

这就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指挥中心工作的点滴缩影。就是这样一群平凡的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承担着指挥调度、信息研判、办文办会、机要通信等日常工作,更肩负着配合做好疫情检测点值守工作。筒车湾疫情检测点设置在境内唯一西汉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全县临时设置的10处检测点中车流人流最大的站点,工作繁忙程度可想而知。特别是夜间,寒风呼啸,刺透厚厚的大衣,让值守人员“无处可藏”,不停地“打哆嗦”“小碎步”。可他们却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一丝不苟的开展查控工作,仅他们值班期间就检查车辆1200余台,检查人员2500余人。

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他们忠于使命、甘于奉献,他们不计得失、默默付出,关键时刻他们总能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谆谆誓言,他们就是宁陕公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