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坚守抗“疫”一线 讲述警察故事(二)】待到战“疫”胜利时 就是我们的婚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14时43分   来源:   作者:程涛 邓昌淼   【 字体: 】   

“妈,我想跟您商量一下,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和薇薇的婚礼延期举行……”

当陈浩第三遍说出这个要求时,电话那头传来了长久的沉默。半年多的准备,为了这次婚礼操碎了心,眼看婚期临近,什么事能比儿子的终身大事还重要?


比我们的婚礼更重要的是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陈浩是冷水派出所民警,军人出身、身着藏蓝,面对将至的婚期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对他来说这不是一道“选择题”!

白河三面与湖北接壤,是安康乃至整个陕西疫情输入性扩散风险最高的地方。1月23日,在得知县局已下动员令,全体民警取消休假的消息后,陈浩将早已请好的假条放回了抽屉。作为一名警察,面对突发疫情,决不退缩。他知道,这个春节,疫情防控的岗位需要他,一线战友们也需要他……

同样需要他的还有妻子赵薇。即将而立之年的陈浩和27岁的妻子赵薇,从相识相知相恋,走过了三年多的风风雨雨,“2020年的1月8日领证,农历正月初八举行婚礼”这是他们在2019年年初就定好的日子。他们相识于三年前的1月8日,相恋于农历正月初八,如果不出意外,1月8日开花,1月8日结果,这不正是每一个女孩心中最浪漫的爱情,似乎上天眷顾,一切都刚刚好。

“薇薇,我们……”与说服母亲的坚决不同,拨通妻子的这个电话很“艰难”,面对心目中的女孩,那个无数次承诺给她一个“浪漫的婚礼”的男子,终于还是要食言了!

“不用说了,你是一名警察,我理解的……”作为警嫂,赵薇对一名警察的“不守诺言”早有着心理准备。同时在白河县纪检监察工作的赵薇也知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党员干部责无旁贷!婚礼延期的失落,比不上那个男人的“知大义、有责任、敢担当”。

“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我等你平安回来……” 赵薇下定了决心,将婚礼延期举行后,立即申请返回工作岗位,抗击新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和你一起战斗!

妻子的支持总有不尽的动力,陈浩义无反顾的投入到防控一线,连日来,治安巡逻、防控宣传、监测点执勤、化解纠纷、接处警……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在每天治安巡逻、安全宣传的间隙,他都会给同样在工作岗位上的妻子通一次电话,虽然不能见面,亦互相叮嘱、彼此鼓励、相互支持。


“待到战疫胜利时,就是我们的婚期!”在结束了一天的巡逻防控后,陈浩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他想起,明天就是正月初八,如果不是这场疫情,将有很多的亲朋好友见证他们的婚礼,那将是他们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看着还在忙碌的战友、医务人员、还有万千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陈浩相信,那一刻定不会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