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派出所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17时29分   来源:恒口派出所   作者:段小娟   【 字体: 】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不断升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恒口派出所在党委政府和公安分局的坚强领导下,全警参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辖区治安秩序良好、社会大局稳定。

一、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自除夕以来,所领导多次召开所务会、警区会议,传达贯彻中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要求,明确“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的职责,全所民辅警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坚定扛起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所领导积极协调解决民辅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护装备急缺的实际困难,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并鼓励民辅警坚定信念、克服困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

二、强化举措、严防严控。为防止疫情的扩散,防范人员聚集、出行造成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恒口派出所因地施宜、因情施策,全力配合卫健、交通、防疫等部门,联合设置防控卡点,严格落实查车、查人、测体温要求,对回恒返乡人员、流动人员进行筛查,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针对年前返乡务工人员较多的这一实际,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人员核查管控,全力做好疫区回恒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并配合做好疑似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人员的隔离管控;对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和特种行业场所等易人员聚集的场所开展管制关停,并不定时开展巡查,严防发生群体性聚集活动;提升勤务模式,全员在岗在位严阵以待,确保紧急突发情况能快集结处置,对群众举报涉及疫情的警情和上级的指令在第一时间出警调查、处置反馈。

三、严明纪律、加强防护。积极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严肃纪律,强化执行力度,推动全体民辅警以优良过硬的政治素养,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主动冲锋在前,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端。同时在防护装备短缺的情况下,积极协调争取防护装备,配发到防疫参战的民辅警手中,并强化民辅警的自我防护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