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罗峰同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17时3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月30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恒口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深入辖区五处疫情防控卡点,实地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及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岗位一线的民警辅警及工作人员。

在恒大路、恒紫路、高速路入口、316国道两端五处疫情防控卡点和三个集中隔离点,罗峰局长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卡点设置、物资装备等情况,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及执勤民警辅警安全防护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人车流量、监测排查以及检查工作流程、湖北返乡人员等有关情况;在恒口、大同、梅子铺派出所罗峰局长认真听取了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询问了辖区湖北返乡人员落地核查情况,要求继续加强对来往车辆、人员的筛查登记工作,坚决切断病源传播渠道,严防死守进出通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叮嘱执勤民警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安全文明执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就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罗峰局长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全警思想,激发全警斗志,强化工作措施,以最高站位、最强担当、最严要求、最硬作风,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使命担当。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依法履行职能,所队联动、密切配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主动做好重点排查、线索核查、人员隔离、督导检查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三是加强整体防控。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社会面巡逻防范,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充分发挥职责,依法严厉打击散步谣言、哄抬物价、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落实好防、治、控、管各项措施,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四是严明工作纪律。落实战时要求,严明战时纪律,牢记“十个严禁”,坚守“八个一律”,时刻在岗在位,务必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是做好自身防护。加大防护装备保障力度,优先为一线民辅警配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规范民辅警自我防护、执勤、消毒等操作程序;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调休,确保队伍以旺盛的战斗力参与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