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17时3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市局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及工作人员: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省、部厅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明朗先后两次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联勤联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先后三次作出批示指示,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联勤联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分别于1月25日,1月27日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配合有关部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安排部署。为严密做好市公安局机关自我防护,确保内部不出现问题,现就进一步加强市公安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特提出以下倡议:


      1.全面摸底排查,坚决不漏一室一人。各部门要以科室为单位,对各自所有人员(含跟班学习、借调人员和临聘人员)春节假期去向具体情况进行摸底统计,不漏一人。对于假期前往湖北和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建议返回后在家隔离休息,无异常情况后到岗上班。

      2.减少非必要接触,严格要求坚决执行。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广大职工要带头不走亲访友,不相互走动,不参加聚餐活动,倡导短信,电话拜年。不与外地特别是湖北等地返乡人员过密接触,尽量减少去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有出游计划的取消行程。

      3.注重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认真学习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防线。

      4.严把出入关口,加强内部防控预警。严格实行门卫登记制度,凡外来人员一律进行实名登记,在市局机关大门处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入局机关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请各位民警辅警、广大职工予以配合。对检测出的发热人员及时向指定的发热门诊移交。严格实行卫生消毒。保洁人员要每天对大院、楼道、大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会议室、公务用车要定期消毒。办公室要勤打扫、常通风。机关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餐厅消毒,工作人员要戴防护口罩上岗,保安、保洁、司机、餐厅工作人员等机关驻守人员必须确保绝对健康安全,警务保障部门负责做好人员日常检查检测工作。宣传部门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5.领导在岗示范,确保政令警令畅通。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广大职工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随时呼叫随时应答。除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外,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要在岗在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部门民警、辅警根据工作安排,在相关岗位、点位开展工作,最大限度较少人员聚集。

      6.保持良好心态,坚定必胜信心决心。正确获取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不在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不得泄露工作秘密和公民个人隐私,带头维护安全稳定的网络秩序。坚持科学预防、理性应对,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