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女警家的别样团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17时5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今年39岁的宋家珍,是岚皋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一名普通辅警,今天,是她在抗疫执勤岗位上的第25天。

      2020春节,原本是每个家庭在一起阖家欢乐的时光,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打乱了无数人的新年计划——宋家珍也是如此,本打算趁着今年春节假期,回新疆娘家看望父母,但面对日益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在的第一时间,主动请战、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斗严寒、忍饥饿、守卡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这也是她第13个没能和家人一起共度的新年了。

      期间,宋家珍在城关镇小河口卡点执勤,开展车辆疏导和检查工作,而她在岚皋县公安局看守所工作的丈夫也被安排在工作岗位连续坚守15天,这种情况下,两个孩子生活无人照料、作业没人辅导,只能托付给年迈的公婆,即使这样,宋家珍却毫无怨言,也从未叫苦叫累,因为她知道,只有“大家”在,“小家”才在。家人永远是她背后的支持者,为了看望宋家珍,让她能够安安心心地投入工作,她远在乌鲁木齐的父母悄悄地驾车4天4夜途经2000多公里来到岚皋。当他们带着孩子一起出现在宋家珍面前时,宋家珍的激动的热泪盈眶。父母的到来,让宋家珍更加斗志昂扬,也了却了她多年来的一个愿望——和家人团聚,在执勤点短暂的相聚后,宋家珍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单位领导得知宋家珍这一情况后,欲派他人来接替她的工作,使她能陪陪家人,但她却坚定地说:“疫情当前,这是我义不容辞的工作,既然站在这里,要对得起这身警服,我一定要奋战到底!”

      如今,在岚皋县公安局,还有很多宋家珍一样,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愿疫情早日结束,让他们早日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