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岚皋:严查!破获一起利用网络销售口罩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10时5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疫情防控期间,岚皋县公安局对涉疫违法犯罪“零容忍”,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秩序平稳。近日,岚皋公安破获一起利用微信销售口罩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月中旬,岚皋县居民蔡某在互联网上购买口罩时被人诈骗十二万余元。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岚皋公安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经过专案民警连续奋战,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四川籍女子陈某,并在四川成都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述其在疫情发生后见口罩等防疫物资销售紧俏,便萌生了以此实施诈骗的念头,并通过互联网与有购买口罩需求的岚皋县居民蔡某取得联系,谎称自己有口罩货源取得受害人蔡某信任,以先打款后发货的幌子诈骗蔡某十二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岚皋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要提高警惕,谨防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犯罪,如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如果对方提出提前付款的要求,或者是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务必提高警惕。同时公安机关将继续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