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警惕疫情“献爱心”捐款、运送防疫物资新骗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15时2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时,竟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趁机诈骗。近期,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消耗社会爱心,影响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稳定,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

2020年1月28日,东莞市的张某,得知武汉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急迫想给疫区捐款献爱心,其通过百度搜索到一个名为“武汉红十字会”的网站,按照网站提示:其汇出了6666元善款。张某转账后,打电话向对方咨询时,才发现被骗。

2020年1月27日,揭阳市公安机关接一群众报警称:其想通过网络向武汉患新型肺炎的灾民捐款,便在网上搜索疫情捐款账号,然后通过微信向一个名为“武汉市慈善会”的公众号转账捐款500元,后发现所捐款项流入私人账户,该公众号随后也被注销,怀疑自己被诈骗,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2020年1月31日,浏阳市公安机关接报一起利用疫情诈骗的线索: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己的收款二维码,称是武汉疫情捐款的官方二维码。当地派出所迅速对该线索展开重点研判,经过侦查,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曾某抓获。

警方提示:热心市民如果想捐款献爱心,应通过正规的官方渠道捐献爱心,对从网络上发布捐款信息的个人和机构要注意进行身份核实,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