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我的黄山之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15时37分   来源:毛坝交警中队   作者:邓开林   【 字体: 】   

黄山之美,天下闻名。小时候,常常在别人家堂屋中间看到“迎客松”画,亲切、友善、厚重,虽不热烈,仿佛她依然伸出了双手,暖意透身,她真是大自然的美妙,一棵树能读懂人意,欢迎你常来做客,不用语言表述,我们已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有幸,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人到黄山旅行,天公作美,晴空万里,匆匆中来到黄山脚下,她的磅礴之身,她的山巅之美,放眼望去,如同天宫庄园,美轮美奂,心中更是多了一份渴切和向往。因儿子热烈要求先步行登山,我只好伴行,同行的人很多,都是踏阶而上,旁边是密密丛林,紧走,还是通山台阶,走着,走着,眼前的山峰越来越美,云雾飘过,仙境顿生。大家都很疲惫,腿开始酸疼,走一走,坐一坐,仍然到达不了山顶,再往前看,依然是一个台阶连着一个台阶,路边景色越来越迷人,而我的双腿不争气,一再向主人告急,步伐越来越慢,但不由自主地往上走。突然,眼前一亮,一位巨人从天而降,手指着前方山峰,哦,原来就是传说中的“仙人指路”,我们又增添了力量,使劲往山上走,再回头望去,却变成了“喜鹊登梅”,她好像在告诉我们,你们表现很不错,向你们报个喜,加油,继续往前走。同时,让人不由感叹,黄山美景真是独特,不同角度,展现在眼前的风景不同,只要你肯想象,就有你需要和向往的美景。可是我的双腿真是有一点走不动了,但眼前的山峰越来越多,越看越妙,松树更是目不暇接,千姿百态,我们剩下的想法,只能前行,坚持,坚持,再坚持!谁叫前面的景色太诱人了!走啊,走啊,走啊……。看到前面山肩上人多起来了,大家惊喜万分,这时,我们才知道来到了天鹅岭,大家争先恐后拍照留影,已经忘却了腿痛脚麻。听导游说,到了冬天,覆盖上一层层白雪,天鹅岭就更美了,那便是一只真正的白天鹅!我的思绪随着导游的话落飘了起来,仿佛看到天鹅栖息在万松之上,招引远方的客人纷沓而来。

接着我们欣赏了“黑虎松”的霸气神武,“连理松”的相濡以沫,“虎爪松”的踏石留印,还有奇特的杜鹃生在松树的脚踝中间,展现她那傲人的身姿!斜眼望去,远处还有“猴子观海”,神态悠然自得。我们随着人群继续往前涌,看到了“探海松”,还有令人叫绝的“小迎客松”,他好像是孩子,却能招呼八方宾客,大家都对这位“小主人”十分满意,啧叹之声,不约而发。忽然,风变得越来越大,我们登上了始信峰。眼前的山峰如刀削玉琢,美的是那样的天衣无缝,群峰林立,怪石嶙峋,云雾缥缈,风景如画。再陡峭的山峰上都有阿娜多姿的松树,但一点都不娇艳狐媚,是那么舒展好看,看不到一点泥土,松树却长得是那么地遒劲随和。有的松树看上去,我就替她担心,怕她掉入万丈深渊,她却挺立悬崖,不娇气,不慌张,像是杂技演员在练功表演。我们像是在画中穿行,每个地方都好看,没有一处是多余的;每个松树都好看,没有一棵是多余的,她们不约而同地伸出臂膀,你们都是我们尊贵的客人,黄山欢迎你!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梦笔生花”,听导游一介绍,更是绝了。唐朝李白曾经做了一个梦,来到了一个人间仙境,梦醒了,还叹梦中美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来到了黄山,看到此景,发现与他梦中之景一模一样,听得我如醉如痴,我虽未做过此梦,但就来到了这么美丽的地方!不由感叹自己幸运,可惜我文章写的太差,在李白梦中之地,深感惭愧。

突然,一个动物在前面树上闪过,有人说是黄山短尾猴,但我没看清楚,有人说上黄山能看到短尾猴是件幸运的事,刹那间我的内心也变得美滋滋的。再往前行,看到了蓬勃生机的“团结松”,更有令人叫绝的“破岩松”,真是了得,把岩石挤破,自己长得那么强壮刚劲,黄山松树好厉害!佩服!佩服!同时也感叹生命的力量太强大了,我望着他那伟岸的身躯,终于明白了奇迹是怎么产生的!

儿子兴趣很浓,匆匆往前赶,我却苦不堪言,看到“铁拐李晒鞋”,我真想休息一下,妻子没喊腿痛,平时在家走很短的路,便觉得很累,这次表现非凡,每到一处都是兴致盎然。导游却催着往前走,到西海大峡谷,那镶嵌在石崖上的水泥梯,看着,看着,腿都发软,我不敢往下深看,又怕踩着别人的头。好不容易我们来到了谷底,登上缆车,如在三D世界穿行,又像在龙宫穿梭,下缆车都很吃力,双脚一着地,腿都痛,慢慢挪动,我们登上了光明顶,还是忍不住,双手扶腿,登上最高处,向四周张望,群山沟壑美景尽收眼底,看不到边,我们仍是处在画中。在天鹅宾馆短暂休息一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狂喜和好奇,到黄山一定要看日落日出,但因下午雾大,日落的晚霞只放出了一点光芒,给了我一丝惊喜和安慰,只好盼日出了。

第二天,很早,我们就起来了,外边的风好大,感觉要把人吹起来,雾气也跟着凑热闹,一股股往过涌,感觉人就要被掀翻了,风一阵接一阵使劲地吹,天空云雾一网网往前狂奔,朝霞正在撕裂天空,千辛万苦,红球露出额角,旋即又被云雾遮盖,随后,又钻出脑袋,红球越来越大,力量也随着增长,终于放出霞光。山野也变得清晰起来,松树也变得更加厚健可人,群峰也变得更加险峻,我们又踏上了征程,前往天都峰,路过一线天,看“西天取经”,看“鳌鱼吃乌龟”,美景多的看不过来,名字也记不全,你有多少想象,这里就有多少美景,越想越像,越像越神往。双腿一直在告急,酸痛难忍,但眼前的美景簇拥着你不断前行,生怕你落下了,最后,我们终于到达了黄山“迎客松”这个天下闻名的地方。她比我画中看到的更有生气,她比我想象中更美,她非常不容易,脚下都是岩石,很少有泥土,年年岁岁在这里迎客,永不疲倦,伸出那充满暖意的双手,拥抱每一个游子的到来!每个人从这离去,都得到了那丝不多不少的真诚和抚慰,我也愿与你一样,用自己的善意去拥抱美好的明天,悄无声息地把一丝踏实和温暖送给身边每一个忙碌的人!

黄山有七十二峰,黄山有不计其数松树,峰峰美如画,树树秀如锦,你留给人类无限美丽!你的多雨多雾孕育出了冠绝天下的奇松怪石,更给人类留下了无限遐想!我愿在“蒲团松”下,“飞来石”旁,倾听你美丽的自然故事,更愿在你这美如天堂的地方生活到老!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