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公安“反电诈”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16时1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以“网络贷款”、“网购退款”、“网络投资”等形式的诈骗警情多发易发,公安机关梳理此类诈骗常见手法,现特发此预警通告,请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谨防被骗!

警方提示

防范电信诈骗案件,最根本的还是要提高群众自身防范意识。骗子的作案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只要牢记“五不两要”,定能捂好我们的钱袋子。

五不:

1、不贪心。不想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2、不轻信。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广告等虚假信息。

3、不惊慌。收到恐吓、威胁、反洗钱类的生电话或短信,不要惊慌失措。

4、不透漏。不要轻易泄露个人银行卡信息和短信验证码。

5、不转账。无论何时不要向陌生人、陌生账号转账汇款。

两要:

1、要及时核实。收到虚假信息时,要及时向家人、朋友、相关单位官网或客服电话进行核实。

2、要及时报警。一旦发现别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早一分钟报警,就多一份挽回损失的希望。


紫阳县公安局

2020年3月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