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省政府召开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09时4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对2020年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胡明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主持。

胡明朗指出,2019年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国务院联席会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密切协同配合,融合资源手段、创新工作机制,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482起,同比上升34%;抓获犯罪嫌疑人3265人,同比上升72.2%;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位列全国第12位。

胡明朗从三个方面对全省2020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一是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开展打击治理专项行动。要坚持“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构建职责清晰、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打击治理体系,着力提升打击治理能力,坚决遏制此类犯罪高发多发态势。二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进一步加大打击惩处力度,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高潮。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责,全面梳理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管理漏洞,全面提升部门监管和行业治理能力。

胡明朗就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强调,要密切关注本地发案态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掌握犯罪的规律特点,加强网络监管,实时跟踪打击,坚决防止利用疫情实施作案。

会上,省联席办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正厅级侦察员张安新通报了2019年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省委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联席会议26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省政府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联席会议召集人、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区)公安机关分管刑侦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警种的负责同志在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