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5时03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镇坪县公安局主动作为、责任上肩,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工作的同时,强化服务保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一是实地指导、协助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坚持警务前移,实行门服务,深入企业指导做好内部安全管理防范,开展流动人口登记管理,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复工复产以来,走访复工复产企业34家,登记流动人口837人,协助解决企业及复工人员困难问题20余件。

   二是强化举措、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不断强化户政、出入境、车管所等窗口服务措施,采取公布预约电话、设立应急窗口,简化服务流程,实行网上办、就近办、预约办,延期办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为企业和员工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至目前,公安窗口单位为复工复产企业及其员工办理身份证、居住证、民爆许可证、出入境证件、驾照等业务332笔,受理群众网上网下各类咨询158人次。

   三是科学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加大巡查力度,采取视频巡查和人员机动巡查相结合,及时发现并快速排除道路交通拥堵,严查三超一疲劳和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对复工复产企业因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人员护送等急需通行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通行。保障安全通行涉企车辆1200余辆次,安全护送复工复产工人1600余人。

   四是打防结合,维护企业治安环境。加强对企业周边治安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建立健全涉企警情快速处置机制,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妨害复工复产、破坏生产经营、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创造良好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