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陕西日报》聚焦三秦大地“守门人”——平利公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6时2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

《陕西日报》记者关注

采访平利与湖北之间的防“疫”线

聚焦平利公安

誓死坚守,当好3800万三秦父老的

守门人的感人事迹

网友纷纷表示,这才是真正的硬核担当。


整版报道

陕西,在守望湖北的地方

安康有4个毗邻湖北的县,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疫情防控形势受到了全省上下的高度关注。疫情传播,能否阻断?两地交往,会否隔绝?物流快递,还否畅通?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驱车前往陕鄂交会处的平利县,一探究竟。


陕鄂警察的“爱心接力”

一道关垭子,清楚地划出了秦楚之界,以西是陕西平利,以东是湖北竹溪。

连日来,在两省实施严格的疫情管控的“非常时期”,陕鄂两地警察连续接力,在全面管控的防疫阻击线上,上演了一幕又一幕让人感动的暖心事。


“交警同志,我想给湖北竹溪县蒋家堰镇捐赠一些医用物资,可是现在平利跟竹溪的道路已经封闭,无法送达,想请你们帮我把疫区急缺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中。”2月15日中午,平利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队长姜磊值班时,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打来电话的,是一位名叫王馨悦的女企业家,原籍是与平利县接壤的湖北省竹溪县,婚嫁至平利。春节期间,得知老家那边缺少体温计,她便辗转购得一批,想送回家乡。姜磊得知后,迅速将情况汇报给相关领导,随即得到指令: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将捐赠物资送往陕鄂交会处的关垭子卡口。接到指令,姜磊和王馨悦一道出发抵达关垭子卡口。考虑到湖北属于疫区,王馨悦缺少安全防护措施,无法直接将物资捐赠,在征得她同意后,姜磊决定由自己越过隔离带代为捐赠。竹溪警方关垭子执勤同志听闻缘由后,大为感动,表示愿意接收并立即送往竹溪县蒋家堰镇。最后,在陕鄂两地警方共同努力下,王馨悦如愿以偿地将物资捐给了自己的老家。在关垭子卡口,这样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着。2月12日,身在浙江的湖北竹溪县代先生遇到了一件着急事,他的妻子身患肺癌,但家里的药将要用完。因为在竹溪当地没办法买到对症药品,而受疫情管控,湖北全省快递停运,情急之下,他想到了求助邻县的平利县公安局。在了解到代先生的紧急需求后,平利县公安局让代先生把药寄到了平利。2月17日收到药品后,平利县公安局立即与竹溪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又是在关垭子卡口的“见证”下,平利县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民警将药安全送到湖北警方手中。没过多久,代先生便打来了致谢电话:“我妻子下午就拿到药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群众有求助,我们就应该帮助,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誉!”平利县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所长余国平说。从1月21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和身边许多同事一样,他便再也未回过近在咫尺的家。身边的同事都知道,他患有高血压,熬不了夜,平时身上都带着降压药,劝他回去休息下,他总说“老毛病了,不打紧,这个时候不能有任何松懈。”2月9日,正在上高三的女儿过生日,余国平隔着手机屏幕,强忍泪水,祝福女儿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