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县公安局便民利民新举措“口袋警务室”开启在线即时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6时4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小警哥,你是来的吧,以前没见过你呀。先生问。

“您好,我是新来的包村民警,您有事可以打我的电话。民警热情回答。

进圈入群抓服务是平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该所辖区包含22个行政村、6个社区,组建了28个警民微信群,每个群内设置了专职民警、辅警进圈入群,将警务室“搬”到了手机里,升级为“口袋警务室”。现在,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咨询服务、办理一些简单的公安业务。


户籍咨询,足不出户群众掌握办理程序

“陈大姐办理的身份证即将到期了、王先生因孩子上学问题存在落户难题……”对于上述问题,平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户籍民警都一一予以解答,并在“口袋警务室”一次性给当事群众提供了所需的材料清单和受理单,同时结合“陕西省互联网+公安政务”开通绿色通道,不仅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了人员聚集风险,还最大程度的提高工作效率。疫情防控期间,身份证预约办理90余张,受理各类户籍业务咨询60余次。

找回失物,发动群众提升查找速度效率

“平利县居民李先生在东一路捡到了一个钱包,请失主尽快与城关派出所民警联系。”这一则消息由平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口袋警务室”内推送着,不一会,失主赵先生来到了该所,并表示自己今早出门去超市买菜的时候不慎将钱包丢失,里面装有现金一千元、银行卡若干张。随后,民警与赵先生进一步核实,确认赵先生就是该钱包主人后将钱包完璧归赵。从钱包丢失到归还,仅仅只用了半个小时,“建有温度的群,做得民心的事”,赵先生激动评价着“口袋警务室”。

实时宣传,联合群众做实电信诈骗防范

随着复工复产不断深入,群众对口罩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发布虚假口罩广告实施诈骗,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受骗。针对这一情况,平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利用“口袋警务室”将电信诈骗常见的手段、特点在群内进行宣传,提醒群众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预防遇上电信诈骗,并通过28个警民微信群做到宣传无死角,真正实现了把警务室“装”进每个群众的口袋,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