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你我共防 让诈骗无所遁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10时5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新冠疫情让人们损失惨重,网络诈骗让大家雪上加霜,防范是永恒的主题,你我共防,让诈骗无所遁形。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期,恒口分局梅子铺派出所在辖区全方位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旨在树立人们的防范意识、提高人们的防范技能。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深入街道、村组、社区工厂等地,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有针对性的普及电信诈骗危害及预防知识,并针对节日前后易发的中奖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冒充熟人类诈骗、冒充电商客服类诈骗、网购贷款、投资理财类诈骗、兼职刷单等诈骗方式进行宣传,告知群众如遇电信诈骗事件,务必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派出所报案。同时,民警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实时发布预防电信诈骗小技巧,将安全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电信网络诈骗与你的职业无关;与你的文化程度无关;与你的社会阅历无关;与你的智商无关;与你的贫富无关;与你的性别和年龄无关。与你有关的是:你是否具备防范意识?是否具备防范技能?是否了解诈骗手段和套路?是否贪财?是否具备社会常识?防范是最好的打击,梅子铺派出所将持续在辖区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