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抗击疫情 | 安康公安在行动】安康市公安局指挥调度中心被市妇联授予“全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10时50分   来源:安康市公安局   作者:   【 字体: 】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更多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0年3月6日,安康市妇联决定授予69名“全市三八红旗手”和20个“全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安康市公安局指挥调度中心被授予“全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安康市公安局指挥调度中心现有民警、辅警38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女民警、辅警,是一支地地道道的“红色娘子军”。承担安康中心城区汉滨、高新、恒口三个分局的电话、短信、微信报警、咨询求助、举报投诉、警情监督、指挥调度等工作,同时实时监督管理9个县局接处警、指挥调度工作,对接互通12345事项,协调处置重大突发情况下的社会应急联动服务。2017年11月,加挂安康市家庭暴力报警中心、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牌子。

近几年来,市公安局指挥调度中心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省厅指挥中心的精心指导下,主动适应新常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牢记职责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致、细心、细腻等特点,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实战、服务基层能力水平,把安康110打造成为了全市公安受理报警求助的第一平台、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窗口。

2019年,我市公安机关共接各类报警43.5万起(有效警情15万起),日均接处有效警情420余起,日最高记录接处有效警情900起;其中,市局指挥调度中心共接各类报警21.2万起(有效警情10.1万起),日均接处有效警情280余起,占全市接警总量的68.2%。处置各类指令、情况1.1万起。

“公安110,为民保安宁”,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有1名女接警员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系统十佳接警员”、18人(次)接处警民警、辅警分别受到省、市的表彰奖励,2018年被省妇联授予“陕西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这次再获“全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