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分局对辖区宾馆酒店进行针对性复工复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0时30分   来源:恒口分局治安大队   作者: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恒口示范区管理委员会针对疫情期间各行业产业特点,实行分工负责,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力争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复工复产全覆盖。在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近日,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联合卫健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专职消防队对辖区31家宾馆、酒店进行针对性复工复产培训。

会议认为,虽然恒口示范区目前是低风险区,但是我们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外防国外输入的形势不容乐观,从疫情严重的国家返回辖区的人员增多,要求所有宾馆、酒店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的《酒店入住流程及健康码注册使用指南》和相关举措做好每一项工作,入住的客人进行实名制刷卡,按照统一下发的标准登记册准确无误的登记,每一名入住的客人都要通过健康码如实登记,体温和健康码不正常的人员坚决不能入住,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各宾馆、酒店要严格按照消毒消杀的技术规定规范操作,对公共区域和公共接触部位进行卫生清理与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做到专区专用,专物专用,避免交叉污染;公共用具用品严格执行一客一消毒;针对不同的消毒对象使用不同的消毒用品和相应的浓度、时间、方法;做到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避免过度消毒,确保酒店公共卫生安全。各宾馆、酒店要加强消防安全设备,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确定专人负责,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面临当前严峻的形势,各部门与各宾馆、酒店要紧密衔接,密切配合,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抗疫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