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开学啦!汉滨公安为4885名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10时5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30日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要求

全市高三学生正式开学 备战高考

防风险  保安全 护稳定

护学任务艰巨繁重

这对汉滨公安提出了更高要求

 

终于迎来开学季

3月30日,些许的寒意既阻拦不住久违校园学子,也未曾让汉滨公安民警有丝毫松懈。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区党委政府关于春季开学校园安保系列会议精神,汉滨分局高度重视,提前策划,周密部署,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深入运行“四警联动”工作机制,全面启动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校园周边重点部位,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全区4885名高三学子及广大教职员工保驾护航。

提前谋划 净化校园环境

3月26日,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校园安保工作会议,对全区开学安保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所队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及周边平安稳定。会后各派出所会同教育部门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机制,积极组织社区民警强化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等情况摸排统计,检查校园内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彻底排查学校周边出租屋、旅馆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开学首日校园教学秩序正常,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巡防管控 守护校园安全

开学当日早晨,在安康中学、汉滨高中、江北高级中学等学校周围,民警以校园50米为中心加强巡逻盘查,科学安排巡逻查控勤务,全面认真落实巡逻防控任务,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力度,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严防学生在校园附近聚集,预防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

强化培训 确保长治久安

在做好开学校园安保工作的同时,分局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和法制宣传活动,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加强学校保卫队伍能力培训,提升学校安保力量第一时间有效防范制止犯罪和先期处置能力,提高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共筑校园安全的积极性,确保校园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