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扬帆破浪勇奋进 砥砺拼搏再出发│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15时0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30日,汉阴公安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先进,分析面临的形势,对扎实做好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王生林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强化能力建设 忠勇拼搏担当 奋力推动汉阴公安工作实现新的追赶超越》的工作报告,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大队长李增勇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刘定东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认清县情和发展态势,做到高瞻远瞩,切实增强做好2020年公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立足工作大局,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责任,把打击犯罪作为第一要务,把深化改革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要求,充分履职尽责,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倾情待警,强化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邝吉学同志在工作报告中,用十个“新”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县公安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取得的成绩,用四个“挑战增大”和五个“跟不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全县公安队伍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求全县公安机关按照市公安局“137”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紧盯“全省先进、全市一流”奋斗目标,聚焦“八大领域”,全力提升 “八大能力水平”,扎实推进50项重点工作和1项亮点工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奋力推动全县公安工作实现新的追赶超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聚焦政治维稳,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强化隐蔽战线斗争、意识形态斗争和反恐防恐斗争,全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能力水平。二要聚焦风险防控,坚持“稳”字当头,落实源头稳控和重点管控,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全力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水平。三要聚焦严打整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雷霆2020”严打整治行动、侦查手段能力建设和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全力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水平。四要聚焦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派出所工作、“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社区警务工作和公共安全监管,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五要聚焦法治公安,深入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完善执法制度体系、强化执法培训,全力提升规范执法能力水平。六要聚焦公安改革,推进公安机关机构改革、全警改革创新、公安“放管服”改革,全力提升公安管理服务能力水平。七要聚焦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大力推进“雪亮工程”、“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加强数据信息整合和应用,推动数据服务警务实战,全力提升科技应用能力水平。八要聚焦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双品”培验工程,强化队伍素能和纪律作风建设,大力推动从优待警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提升队伍建设能力水平。

李增勇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将全体民警辅警的思想统一到本次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理清工作思路,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做好今年工作。二要明确工作任务,按照局党委50项重点任务和1项亮点工作的部署,采取过硬措施,推进工作落实。三要严格督导问效,健全完善重点亮点工作督察考核机制,加强对重点、亮点工作的常态化督察督导,严格问责,确保全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邝吉学同志与各所、队、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目标责任考核、党风廉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保密工作责任书;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宣读了《2019年度全县公安机关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会议还印发了《2020年全县公安机关50项重点任务和1项亮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森林公安分局负责人、各警种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以及刑侦大队、交管大队各中队负责人、被表彰的优秀民警、先进个人代表和局机关民辅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交管大队、巡特警大队、各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