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清 明 祭——缅怀烈士王文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16时2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清明祭英雄,人心自愁思。

石泉公安以至诚致敬之心、鲜花祭奠之礼,祭告烈火英雄、革命烈士王文臻:

2019年5月2日,石泉人民的英雄王文臻走了,走得很突然,也很壮烈。

那一天,因为石泉县城的一场突发火灾,您奋不顾身地解救被困群众,不幸被大火所困,献出了自己年仅27岁的生命。

“快!我们去探查火情,疏散群众”这是您牺牲前向自己战友说的最后一句话。

来不及告别,你在滚滚浓烟中倒下;来不及告别,你离去的步履如此匆忙。

面对火情,您毅然转身逆行;危急关头,您用生命换来群众安康!群众有难,您尽显责任担当;英雄永存,您用平凡书写伟大!

您把军魂融入生命,把警徽高举头顶;您把群众装进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

忆往昔,珍宝岛边防哨所有您保卫祖国的身影;看今朝,您是石泉人民大厦60户300多名群众的大恩人。

父亲母亲培养了一个好儿子,部队培养了一名好战士,石泉公安培养了一名好辅警,组织培养了一名好党员。

您是石泉人民的骄傲,安康人民的骄傲;您是人民的儿子,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岁月静好,总有人负重前行。

卫士风范,守护一方,彰显警徽璀璨;英雄事迹,使人敬仰,我们无限缅怀。

缅怀逝去的战友,祭奠我们的烈士。

烈火英灵铸警魂,英雄浩气万古存。

英雄文臻,我们向您学习,向您致敬!



(作者: 政工室 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