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担当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白河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10时44分   来源:白河县公安局   作者:刘前斌   【 字体: 】   

担当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白河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4月3日,白河县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及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公安工作,表彰先进,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盛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简、县政协副主席董焕印出席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各交警中队中队长,各派出所副职以上领导干部,森林公安分局及铁路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王福洵主持。

会上,余盛武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白河公安工作成效。他指出,2019年,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公安民警不畏艰险、闻令而动,勇于担当、日夜奋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的忠勇担当和无私奉献,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就做好2020年公安工作,他要求,一是着力在政治建警上体现新要求;二是着力在维护稳定上展现新担当;三是着力在护航发展上迈上新台阶;四是着力在服务群众上彰显新作为;五是着力在依法打击上取得新成效;六是着力在文明执法上树立新形象;七是着力在队伍建设上得到新提升;八是着力在工作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九是着力在惠警爱警上落实新举措。

谭简作了题为《牢记使命保稳定 砥砺奋进谋新篇 奋力开创新时代白河公安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主线,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以打好“五大保卫仗”为关键,以36项全面铺开任务为抓手,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社会面维稳、治安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护航经济发展、综治平安建设等方面工作富有成效,全县社会治安大局保持持续稳定向好。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闻令即动、不惧风险、挺身而出,无论是在卡点查控、隔离点执勤的防控一线,还是在数据核查、信息上报、值班备勤的幕后值守,展示了白河公安众志成城的昂扬斗志,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彰显了白河公安力量,展现了白河公安形象,赢得了上级公安机关、县委县政府的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好评。

谭简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市公安局长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一条主线”,用好全市目标责任考核和县直部门考核“两把尺子”,强化党建引领、规范执法、队伍管理“三个支撑”,打好安保维稳、严打整治、基层基础、安全监管、社会面管控“五大攻坚战”,实现反恐维稳常态化、打击犯罪高效化、安全管理精细化、基础工作信息化、风险防控精准化、警务勤务实战化、执法工作规范化、队伍建设正规化“八大目标”,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谭简要求,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严密防范,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实现新突破。要深化信息搜集研判,强化源头防范和应对处置,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持续开展好打击非访和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工作,严防发生赴省进京访和非法聚集事件。二是要坚持以打开路、主动进攻,在强化打击质效上实现新突破。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化“打五霸”、缉枪治爆净网等严打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和“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环食药”、涉众涉税等违法犯罪,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提升”。严打涉农违法犯罪,为全县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持续助力。三是要坚持夯实基层、固本强基,在社会综合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巡特警、交警勤务巡防新机制,完善街面快速反应巡控实战勤务模式,提升对社会治安动态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坚持源头管控、精细管理,在公共安全监管上实现新突破。深化“三个精准防范”,落实重点人员“一人四管”措施;强化交通安全问题排查治理,持续加强重点行业场所安全监管,深入推进“智慧监管”“智慧安防小区” “智慧公安检查站”的建设应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白河。五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在推进公安改革上实现新的突破。建立“陕鄂边界五所一站”跨区域警务协作工作机制,打造亮点品牌;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公安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六是要坚持法治引领、规范执法,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严格落实公安部“三个当场”和省厅“四个必须”规定,深化“智慧法制”平台建设应用,强化执法监督考评,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七是要坚持从严治警、激发活力,在队伍正规化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强化政治建警,全力实施“双品培验”党建引领工程;狠抓从严治警、练兵提能、素质强警、宣传引导,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王福洵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了强调要求,对清明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文晓宣读了表彰决定,对4先进集体、16名优秀民警和11名优秀警务辅助人员进行了表彰。会议印发了《全县公安机关2020年重点任务和亮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实施方案》、《全面深化“轮值轮训 战训合一”训练模式开展全警实战技能练兵曁年度轮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