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破获系列网络交友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11时15分   来源:石泉县公安局   作者:刘庆勇   【 字体: 】   

近日,石泉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协助下,经缜密侦查、细致研判,破获系列网络交友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初步核实受害人30余名,涉案金额20余万元。

2020年3月以来,石泉县公安局陆续接到受害人张某、阮某报案,二人均称其在网上交友平台上认识一名自称“陈云”的单身女子,添加对方微信后,该女子以谈恋爱为幌子,不断以“父母生病住院、修车、日常开销”等理由索要钱财,先后骗取两名受害人8万余元。

案发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围绕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并对两起案件开展串并侦查。专案民警围绕线索循迹追踪,经大量工作,揭开“陈云”真面目。原来,与受害人联系的“陈云”身份系虚构,对应身份证、学历证、家庭住址均系伪造。

经进一步深入研判,初步锁定前科人员古某(男,2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对古某开展侦查布控。4月10晚,专案民警根据前期研判线索,会同后柳派出所民警在石泉县后柳镇将古某抓获,当场查获作案手机一部,电话号码、社交账号各6个,银行卡4张。

经审讯,古某供述自己2019年初刑满释放后一直无稳定收入,后又深陷网络赌博无法自拔。为获取赌资及日常开销,便非法购买多个微信账号、电话号码,冒充单身美少女在微信交友信息平台变换注册虚假个人信息,以发布婚恋交友联系方式作为诱饵,网上物色征婚男性,受害人一旦上钩后,古某便以虚构的单身少女身份与对方谈对象、商议结婚作为幌子聊天,利用多个微信虚拟身份,分饰扮演少女、少女表哥、少女弟弟等多个角色迷惑受害人,获取对方信任后,以各种虚构理由骗取对方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古某已被石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