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10时05分   来源:恒口分局   作者:   【 字体: 】   

4月14日下午,恒口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暨推进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系列推进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任务。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安邦,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主要负责人及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柯昌义副局长首先传达学习中省市系列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简要回顾总结了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成效,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就扎实做好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开展治理网络乱象专项行动及刑侦、经侦、法制、禁毒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聚力推进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罗峰局长强调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争精神,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坚决确保重大政治责任层层落实落地落细。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夯实推进措施。以市公安局“123456”部署作为工作核心,以“重点培育市”创建为载体,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和“一案一整治”专项工作,聚力案件侦破、线索核查清仓见底百日会战、源头治理、“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等重点工作,紧扣重点、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彻底铲除黑恶滋生土壤。三是强化打防并举,紧盯行业整治。持续整治黄赌毒突出问题,加大对信访、乱采乱挖、房地产和信息网络等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有效整治易于滋生黑恶的“灰色产业”,全面整治行业领域乱点乱象,不断净化社会环境。四是健全完善机制,确保长效常治。围绕“探新路、走前列、创特色、当标杆、见成效”目标路径,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建设,因地制宜梳理、提炼总结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紧盯依法严惩、铲除土壤、人民满意健全长效机制,为下步长效常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