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老人家中被盗3000元 小偷竟都是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16时2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14日,家住汉滨区中原镇中心社区的老人陈某某来到汉滨公安分局叶坪派出所,只见他神情紧张,见到民警后几乎语无伦次。民警耐心安慰老人,待其心情平复后经了解得知,因这段时间正是春耕农忙时节,老人于411日回到老宅务农,414日上午返回中心社区的家后发现,自己放在家里的3050元现金不翼而飞。

接到警情后,叶坪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案侦工作,经调取社区视频监控资料,深入周围住户走访调查,民警迅速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近日,中心社区某超市有几个小女孩频繁出入,多次购物且出手大方,这一情况引起办案民警的高度关注,随即四处寻找这几名女孩。

当见到这三名女孩的时候,民警十分震惊,因为她们平均年纪竟然不足10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民警耐心对孩子们进行普法教育和心理疏导,三人主动交代,412日,她们在社区玩耍期间,看到陈某某家门没有关牢,便进入房间内将3050元盗走,后将盗窃所得全部用于购买零食、玩具等挥霍一空。

因三名嫌疑人未满法定年龄,不具备承担刑事责任能力,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备案后责令监护人带回严加管教,同时经工作,三人的家长也主动表示赔付被盗赃款。目前,民警已将3050元全部追回并返还给受害人陈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