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公安举行警风警纪监督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15时5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月20日上午,汉阴公安举行警风警纪监督员聘任仪式,来自全县各行业的32名同志被聘请为汉阴县公安局警风警纪监督员,聘期1年。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传坤宣读了《关于聘任警风警纪监督员的决定》,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冯友权宣读了《警风警纪监督员工作办法》。

邝吉学同志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对新一届警风警纪监督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历任监督员的辛勤付出和对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警风警纪监督员及各界代表汇报了2019年汉阴公安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思路,并对监督员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他强调,警风警纪监督员就是公安工作的宣传员、咨询员,是公安民警联系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监督员们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加强和改进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全县公安机关要敞开大门,主动加强交流、听取意见,自觉养成在“聚光灯”、“放大镜”下工作的习惯。对监督员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诚恳接受,认真核查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和通报制度,定期向监督员汇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组织好走进警营、座谈交流等相关活动,积极为监督员履行职责搭建平台,推动监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市人大代表吴兴华、党代表代晓琴等监督员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很荣幸受聘担任警风警纪监督员这一神圣的职责,要充分利用广泛联系群众的便利条件,积极收集、反映社会各界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县公安机关传送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同时,结合监督工作实践,及时宣传介绍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先进事迹,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关爱支持公安民警,共同营造敬畏法律、尊重警察执法权利的良好社会氛围。

聘任警风警纪监督员是汉阴公安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队伍管理的有力举措,为密切群众搭建平台,助推汉阴公安改进作风、树立形象,实现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