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正风肃纪│汉阴公安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15时5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月20日上午,汉阴公安召开全县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整肃警风、严明警纪、深化作风建设。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长李增勇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警种部门民辅警以及各派出所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交警大队、各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邝吉学同志在讲话中就开展好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整顿,提出九点刚性要求:一要坚定从严治警的决心。纵容必然害人、放任必然误事。全县公安机关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从严治警功夫下在平时,坚持打早、打小,努力培育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警种、各部门主要领导既是公安业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也是队伍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真正做到把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三要保持严于律己,知敬畏。全体民辅警要时刻保持对纪律规定的敬畏之心,坚持依法依纪办事、依法履职从政,任何时候都要紧绷法纪之弦。四要抓好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是纪律作风整顿的基础,学得深,悟得透才能做到办事遵章程、行为守准则,要把学习教育贯彻作风整顿的始终。五要全面梳理排查问题。要紧密结合队伍建设实际,把握重点内容、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查摆剖析,建立完善“一张表”,让查摆问题有参照、剖析问题有标准。六要全员对照检查。全体民辅警全部都要纳入对照检查范围,针对问题内容,人人对表检查,对号入座,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七要逐条落实责任。通过“三定、三查、三级责任”建立整改落实“三本账”,通过措施到位、监督到位、责任到位,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八要做到动真碰硬。要把纪律作风当做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动真碰硬抓好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三个环节,把纪律挺在各项工作前面。九要做到统筹兼顾。把推进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整顿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50项重点工作1项亮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真正把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转化为推进汉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把解决问题变成打造工作亮点的切入点,以作风的转变提升全警的战斗力,以优良的作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

李增勇同志就抓好本次会议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各单位迅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列出时间表,任务图,责任单,以严和实贯穿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整顿整个过程。二是学改结合抓落实。各单位要利用好集中学习,边学边改,以思想大洗礼,问题大起底,形象大提升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部清零。三是统筹推进抓落实。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整顿的效果还是通过工作成效来体现,在开展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整顿的同时,运用十个指头弹钢琴,以追赶超越的新业绩、队伍零违纪全面检验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整顿的成色效果。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冯友权宣读了《全县公安机关关于开展纪律作风集中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