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百骗从“贪”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20时53分   来源:指挥中心   作者:廖健   【 字体: 】   

近年来,网络技术不断发展,网络社交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离不开的社交手段,根据人们喜好研发的各种网络软件充斥着大家的休闲时光,但这些在方便人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犯罪的空间,让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满天飞。从近期紫阳县公安局接到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来看,如果受害人能够不被贪欲所驱动,克制住自己贪婪的内心,骗子基本上是无法得逞的。下面,小编简单的跟大家分享几个案例,供大家细品。

案例一:小安通过朋友介绍,在网上投资购买无人售货机,由公司代理经营,不需要自己操作,便可以每天获得收益。公司承诺:只要听公司工作人员的指示进行操作,便可不断获得利润。小安成为了公司的“乖乖女”,日进斗金的梦想得到短暂的满足后,便联系不上该公司了,期间小安投资的五万多元现金也打水漂了。

案例二:小磊接到一自称“客服”的人打来电话称,其网购的商品质量存在问题,要对其进行双倍理赔。小磊一听可高兴坏了,心想天下还有这种掉馅饼的好机会,便立即添加对方微信,按照对方的要求,一步一步的将自己的银行卡号码、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验证码等都发给了对方,等待着对方的高额理赔。但是,她万万没想到的是,最后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且卡上的一万多元钱也被转走了。如果不是小磊的老公及时回家制止了小磊的行为,估计小磊的经济损失会更大。

案例三:小君在家无聊之际加上了一个“水果福利派送”微信群。进群一看,一条免费赠送榴莲、山竹等贵重水果的消息深深吸引住了小君的目光。他心想,榴莲可是水果之王,平日里可是好几十块钱一斤,有免费送这等好事,千万不能错过,便立即添加群里“客服”的微信,按照“客服”的要求开始“刷流水”的操作。最终,不但没有获得免费可口的榴莲,还被“客服”骗走了九万多元钱。

小编看着受害人被骗的经历,真的是觉得漏洞百出。你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是否想过这些问题?

1.自己购买的网络售货机,连机器的型号、外形、售卖的货物是什么、销量如何、货物是否在售卖、是否售卖完都不知道,怎么获得利润?

2.网络购物理赔,不去正规网络平台联系卖家询问情况,一心只看着高额赔偿就相信对方,甚至把银行卡号和验证码一起发给对方,你有想过验证码是什么时候才需要用到的吗?

3.贵重水果免费送,不花钱捡便宜的事真的存在吗?免费送水果为什么又要刷流水呢?

所以,天上掉馅饼的事情真的是不存在的,违背人们常规思维的做法真的是有问题的,轻易勾起贪欲的言论真的可能是套路你的。

因此,守住心中的“正义”,不被“贪心”所诱惑,牢记“七个一律”“八个凡是”防骗宝典,才能火眼金睛识诈骗,克服贪欲免损失。

七个一律

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

所有让点击链接的短信,一律删除

陌生人发来的微信链接,一律不点

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非正规渠道的二维码,一律不扫


八个凡是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

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

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

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

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都是诈骗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