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因故意遮挡号牌 男子驾驶证被汉滨公安交警记12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5日09时0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0年4月22日14时许,有网友在互联网社交媒体平台举报,称一辆白色大众小汽车后牌照被毛巾遮挡。

接到举报后,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江南中队立即就此交通违法展开调查。办案民警依托科技手段,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卡口分析研判,迅速确定涉事车辆号牌为陕G4***E。随后,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联系上了车主杨某,依法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4月23日上午10时,涉事车辆驾驶人杨某来到江南中队。据杨某交代,其用毛巾将后车牌遮挡起来是为了方便临时停车,以此来躲避视频监控设备抓拍。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杨某对自己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对杨某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处罚。



汉滨公安交警提醒

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依法驾车,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切勿侥幸违法,采取故意遮挡车牌来躲避视频监控抓拍,只会得不偿失,一旦被发现,将面临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