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全警实战大练兵】安康旬阳县公安局以训促战 巡警实战练兵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08时4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巡警队员的实战技能和综合素质,锻造铁一般的巡警队伍,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近期,旬阳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以开展“基础训练年”活动为契机,早部署早落实,狠抓队伍素能提升,坚持立足实战,采取半训半勤模式,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春季训练,全面强化民警纪律作风、实战技能、协同作战等综合素养。

开展体能训练,锻造铁一般纪律作风

结合工作实际,巡警大队制定科学实战训练活动方案,以开展体能、队列、擒敌拳、警棍、盾牌等训练科目为主要内容,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大队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密组织,刻苦训练,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作风。

开展业务培训,锻造过硬的专业素养

大队根据队员实际情况进行科学规划,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因材施教,组织学习支队下发《全市公安机关巡特警部门街面巡逻防控工作规范》等6个巡特警街面巡逻执法勤务规范的内容,从巡警的职责权限、巡逻方式、勤务制度、工作职责、警情处置、纠纷处理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全面的理论性学习。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使全体参训队员进一步掌握了社会面巡逻防控相关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切实提升了队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

开展实战演练,锻造无缝化协同能力

为确保实效,巡警大队紧贴实战需要,科学安排,周密组织,按照“常态化、目标化、实战化”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巡逻防控、维稳处突和大型活动安保的工作特点,组织全体队员开展武装盘查训练、武装反恐演练等实战科目。武装盘查演练中,参训队员按照训练要求,有序开展车辆拦截、接近车辆、实施盘查、语言控制、人员站位、协作配合等内容。武装反恐演练中,参训队员按照模拟演练要求,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分组快速赶往现场,并按照分工密切配合相关警种部门开展处置工作。演练结束后,大队教导员对实战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全体参训队员本着“练为战”的目的,把大练兵的收获转化为实战能力,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能。

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队员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不仅掌握了警务实战技能,同时各项科目训练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以训促战,着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不断为建设“一强五好”陕西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