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宁陕县公安局圆满完成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10时0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随着疫情防控逐步开放,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时值五一假期,道路人流、车流大幅增加。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广货街中队全体民辅警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员在岗,积极开展进农村、进企业安全宣传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谈话并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对企业存在安全隐患,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本着“隐患显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要求企业限时限期进行整改。对偏远农村等法律意识淡薄、交通安全常识缺乏区域,中队采用现场检查、现场宣传讲解、现场发放宣传单的方式,提高群众对交通安全认知度。

为提高民辅警积极性,中队多次召开队务会议,强调要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心理,要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进行车辆管控,始终保持严防严控、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紧、抓细。

由于辖区地处地方道路加国道区域、且“五一”期间车流增幅较大,广货街集镇及蒿沟连接西汉高速引线时常形成拥堵。为切实做好路面管控工作,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中队民辅警顶着高温疏导交通、保持道路通畅。面对各项行车陋习,民辅警耐心劝导,文明执法,获得往来游客一致好评。对于重点违法行为毫不手软,坚决予以打击。截至目前广货街辖区内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起,无证无牌驾驶机动车3起,录入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4起,劝导往返车辆1500余辆。期间辖区发生2起单方事故,无人员伤亡,未发生较大道路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