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民警坚守岗位护航“五一”平安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10时3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随着疫情缓解后旅游业逐步复苏,加之“五一”期间天气晴好,石泉县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波旅游热潮。石泉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五一”安保维稳部署要求,坚持假日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两手抓”,节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各项安保任务进行层层分解,明确部门职责,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各警种、部门扎实开展各项安保工作。

全力以赴护航旅游安保。后柳、饶峰、云雾山、喜河等景区派出所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同时从局机关每天抽调30名民警深入各景区派出所,协助开展景区活动安保、劝导游客不要扎堆聚集、受理游客报警求助、处理涉旅矛盾纠纷、查处涉旅违法犯罪等工作。

5月1日中午11时许,石泉县云雾山鬼谷岭景区一年轻女游客因低血糖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景区执勤民警发现后迅速联系景区值班医护人员到场进行抢救,后轮换背着该游客,在最短时间内将其送至医务室治疗。由于民警及时将其送医救治,该女子身体渐渐恢复。5月3日下午13时许,两名外地游客到该局城郊派出所报警,称其于当日乘坐出租车到古堰集镇不小心将一部白色OPPO手机丢失,请求查找。接警后,民警通过细致工作,及时为游客找到丢失的手机。据统计,5月1日至4日,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880余人次,接受游客服务咨询520余人次,解决群众求助53起,全县旅游环境平稳有序。

夯实举措防案件防事故。在县城区,闪烁的警灯,全副武装的石泉公安特警、巡警给人们多了许些安全感。假日期间,该局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重点加强对车站、码头、景点和繁华闹市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逻防控;在G541、G210国道及旅游环线,交警大队安排民警加强路面巡机动巡查、重点路段路口定点执勤值守,全力做好交通分流疏导、路况提醒等工作;各派出所巡警中队加强集镇中心区域巡逻防控,坚决预防街头、路面案件事故发生。

坚持服务群众不缺位。5月1日,石泉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并未因假日的来到而清闲,当天,20余名群众来到该所户籍窗口顺利办理了证件。假日期间,该局各窗口部门按照县局要求,认真落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网上办理等各项便民利民措施,5月1日至4日,全县公安机关各窗口单位为群众办理各类证件178人次,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赢得办事群众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