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网贷三思而后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15时0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现在网络贷款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变得越来越常见。在以前,贷款都是需要到银行柜台申请或者通过银行的信贷经理申请的,而如今又多了一种贷款方式,那就是网上贷款。不过问题来了,网上申请小额贷款可信吗?会不会遇到骗子?网上小额贷款都有哪些骗局呢?下面就来说一说网络贷款的五大骗局。

  贷款骗局一:无需任何担保

  不少网上的贷款广告都宣传自己家的贷款“不要担保 、无需抵押”,其实他们是利用这些虚假广告来吸引那些急需借钱贷款的人,将他们引入骗局。此类骗局性贷款几乎不设立任何贷款条件,无抵押无担保,且利息极为低廉。但是这既不是高利贷,又没有设立门槛,真的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借款人应仔细考虑。

  贷款骗局二:贷款要先交费

  一般来说,正规的贷款机构在成功放款之前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所以如果借款人在网上申请贷款时,贷款机构需要让借款人预先支付手续费等费用的话,那么99%的可能性是遇到骗子了。

  贷款骗局三:贷款预期年化利率奇低

  通常来讲,相较于其他贷款机构,银行的贷款预期年化利率是相对比较低的。所以如果借款人在网上申请小额贷款时,贷款机构宣称自己的贷款产品和银行贷款预期年化利率相同甚至是更低,那么你很可能遇到骗子了。

  贷款骗局四:只需身份证办理

  抵押贷款都是需要有抵押物的,而无抵押贷款也是需要借款人拥有稳定的工作、银行工资流水还有良好的个人信用才能成功申请。完全不存在只用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获得贷款的这种情况。如果你在申请网上小额贷款的时候,对方说凭身份证即可获得贷款,那么对方肯定是骗子,千万不要上当。

  贷款骗局五:无需见面传真合同

  虽说网上贷款可以在网上提交申请资料,但是最后一般都会选择面签合同,所以对方说“无需见面传真合同”,你就真得好好思考思考了,千万别中了圈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需要贷款的市民,不要轻信互联网、小报、传单等发布的虚假信息,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到银行或实体贷款公司贷款,如确需到网络贷款公司进行贷款,要选择正规的网络贷款公司,这些公司都有正规的网站备案,在工商部门有登记。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尽量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