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15时4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实现“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连日来,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工作中,各中队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同时,积极向广大驾驶人宣传“一盔一带”安全行为的意义,督促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不断提升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自觉意识,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全面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

汉滨公安交警提醒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