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岚皋:聪明反被聪明误!一男子使用伪造出生证明被查处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14时5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岚皋县公安局佐龙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伪造出生医学证明案件,治安处罚一人。

       2020年4月22日,在岚皋县公安局佐龙派出所户籍室,一男子给婴儿登记入户所提供的出生医学证明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证纸质、颜色等较异于其他出生证明,疑似假证,后经民警进一步验证确认该证系假证,该所立即对此男子展开调查。经查,2017年,佐龙镇辖区居民李某在河南生育一女,因在小诊所出生没有出生医学证明,后李某丈夫罗某在外地务工期间看到了路边办理“证件”的广告,在与对方联系后支付800元购买了印有父母及婴儿信息的假出生医学证明。自以为办理的假证不易被识别,罗某便放心的到派出所为其女儿上户,不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被认真细心的户籍民警识破。后经询问罗某对其买卖、使用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岚皋县公安局已依法对罗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