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暖心!危急时刻 汉滨公安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15时3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救援,提起这个词也许你会想到身穿专业装备的营救队员于危难之时化险为夷,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我们能看见的是和常人无异的他们,在关键时刻施以援手。每一次都是全力以赴,每一次都是竭尽全力,他们不是超人,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57日凌晨三点,汉滨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名女子在汉江大桥上意欲轻生。

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然而等民警到达时,这名女子已经坠入河中,从桥上观测只能隐约看见一个人影漂浮在河道中央,民警见状立即与消防队员一同使用救生筏前往救援。此时正是一天之中温度最低的时候,加之坠桥时受伤,女子的状况令人担忧。众人将女子营救上岸后,一边火速联系就近医院,一边用衣物覆盖女子身体帮助其保暖。几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在民警的陪同下将她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轻生女子经医治身体已无大碍。


56日,关庙派出所接到一名年轻女子报警,称自己在乘坐一辆银白色汽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车上,手机中储存着大量和自己的生意有关的商业信息,一旦遗失或者泄密,将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听着报案人急迫地语气,民警意识到这个手机对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便立即驾车带着她沿乘车路线查看。在调取几处路段的视频监控资料后,民警基本确定了该车的相关信息,并辗转与车辆司机取得了联系,通过询问得知司机当时也发现了车上有一部手机,想到可能是某个乘客落下的,他也正在着急寻找失主,本来打算等忙完了手上的活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报警,结果没想到民警很快就找到了他。经确认,这正是丢失的那部手机,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女子激动的向民警深深鞠躬,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