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一时冲动险酿错误 民警救助更盼家庭和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15时5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人与人相处难免磕磕碰碰家庭成员也不例外只有怀着一颗感恩 宽容 忍让之心才能积极建立和睦相处 和平稳定的家庭关系

59日下午5时,汉滨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朝阳门外汉江河边有位老人要跳河轻生,急需民警现场救援。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位鞋裤尽湿的老人坐在岸边,身边围着不少群众。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已有93岁高龄,家住在城区金州广场某小区,当天因为琐事她与家人发生了矛盾,情绪激动之余萌发了轻生念头,于是趁着家人不备独自走到汉江边。


所幸的是此时江边有不少群众,当人们看见老人向河中央走去时,连忙将其拉上岸并赶紧拨打报警电话。看着年事已高的老人精疲力尽的坐在岸边,民警心疼之余也对老人进行了心理疏导,通过耐心安慰之后,老人情绪逐渐平复下来,放弃了轻生念头。就在这时,老人的家属赶到了现场,民警再三叮嘱一定要家庭和睦、善待老人,随后众人一起搀扶着老人离开河边。

无独有偶。510日晚,有群众向早阳派出所民警反映,在辖区街道的某商店门前有一名少年逗留很长时间,疑似回不了家,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处警民警先将少年接到派出所,后经询问得知,少年名叫胡某,是一名在校初中生,而他的父母也均在外地打工,但当民警和胡某的母亲取得联系后,对方却说自己正在焦急寻找离家出走的孩子。原来这天下午胡某告诉母亲去上学后便独自坐车离家,但到了上课时间教室里仍不见他的踪影,在接到老师的电话后,胡某的母亲觉察不对劲,赶紧四处打听孩子下落。看看天色已晚,就在一家人陷入焦虑时,民警刚好把电话打了过来。母亲告诉民警,自从孩子进入青春期之后,情绪波动一直很大,她和丈夫又因为忙于工作,往往忽略了他,很可能因为这样孩子才选择以离家出走的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见此情形,民警和胡某进行了耐心的沟通,告诉他家人此时正焦急的期盼他回家,和家人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但采取这样激进的手段往往只会适得其反,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较差,如果独自一人在社会上遇到危险,也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深深的伤痛。随后民警开车将胡某送回父母身边,并告诉他们要好好沟通交流,早日帮助胡某度过青春期的烦恼。

汉滨公安温馨提醒

家和万事兴,家庭和睦十分重要。如果发生家庭矛盾,一定要冷静处理,互相尊重家庭成员的想法。不可一味独断专行,更不可冲动行事,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