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一盔一带】强化宣传教育引导 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16时1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连日来,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江南中队走进朝阳社区采取座谈的方式,面对面向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驾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醒大家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从源头筑牢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防线。

江北中队深入辖区社区、村组、街道,采取张贴宣传海报、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的方式,告诫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拒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共同维护良好交通安全秩序。

张滩中队组织警力走上街头,采取发放宣传彩页的方式,面对面向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及周边商户讲解日常出行安全常识,呼吁大家在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的同时,积极向亲朋好友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与此同时,各中队在日常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中,严格执行“三步工作法+N”措施,加强违法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助推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